爱吃西瓜的猫

【曦澄】迷途(七)(研究生涣X本科生澄)

江澄静默了。


靠着帅气的外表和不俗的家世,江澄收到过的情书和告白四只手都数不过来,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这样的感情。


对象竟然还是个男的。


短暂的静默之后,江澄开始思考起来。


蓝涣一贯体贴温柔,但对他确实是与旁人不同的——从开始就是不同的。


江澄不确定这份不同意味着什么,因为他想到之前对蓝涣的那种眼熟的感觉。或许对他的好另有原因呢?


再者,两个男人,就算真的在一起,要面对的压力与困难多得数都数不过来,他们真的能应对吗?


无解。




江澄打开手机,十二点半了,总不能就让蓝涣趴着睡一晚,于是拍了拍他的肩,想把人叫起来。奈何这位大哥睡得太熟,江澄拍了半天,一点动静都没有,只得任命地扶起他,想把人移到卧室的床上。


江澄确实比蓝涣矮上一点,但勤于锻炼,没事就去打球,扶这个人过去并不吃力。


而蓝涣终于在移动的过程中醒了过来,却没出声,在江澄把他放的床上的时候,没卸搂着江澄肩膀的力,一下子把人带到了床上。


“……醒了啊。”江澄看着近在眼前正煽动着的睫毛,无奈问道。


“嗯,醒了。”蓝涣睁开眼,笑道。他本以为江澄会翻个白眼,吐槽他又做这种无聊的恶作剧,可江澄却一声不吭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转头定定地看着他。


仿佛在下什么决心。


“蓝涣……”江澄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一直觉得你很眼熟……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?”


蓝涣低下头,声音里的笑意又深了几分:“其实很小的时候见过一面,你可能没印象了。”


江澄却摇了摇头:“不,不是小时候,我觉得我见过你。”


蓝涣想了想,意识到了什么:“我和我的弟弟长得很像……我其实,是蓝湛的哥哥。”


江澄听到这个名字,脑子一时竟没反应过来。魏婴和蓝湛是在高二的时候才在一起的,那时候已经分了文理,他和魏婴也闹掰了;高三两人虽然关系缓和,但介于自己之前对二人关系嫌恶的态度,魏婴也没怎么带着蓝湛见过他,所以只留了个模糊的印象。


怪不得。


怪不得觉得眼熟,怪不得对他这么好。


为了让自己认可魏婴跟他弟弟的关系吗?有病吗?


笑话,他俩爱干嘛干嘛,关我屁事。


不喜欢就别拉人下水。


我也不想拉你下水。


我怕你受伤。




蓝涣见江澄不说话,便拽了拽他的衣角:“快一点了,明天再看书吧。我这里就一张床,将就着挤一下吧。”


而下一秒,蓝涣手里那一片衣角没了,江澄站了起来:“不用了,太麻烦你了。你先睡吧,我还想再看看书。”


卧室的门合上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保证下章就是糖

评论(6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