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西瓜的猫

【曦澄】迷途(四)(研究生涣X本科生澄)

蓝涣走到停车场,刚刚坐到车里,一抬头却看见江澄出现在前挡风玻璃外,顿时感到有些奇怪。高中的学生自然是没有车的,那江澄来这里做什么?


不是老师下班的时间,又隔着车膜,江澄当然不知道车里是坐着人的,一如既往拉开书包拉链,拎出一小袋子狗粮,统统倒进了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食盆中,然后坐在台阶上发起了呆。


蓝涣了然,原来是在喂流浪狗啊。


果然,没过几分钟,一只小白狗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,颠颠跑向了江澄,蹭了蹭他的裤脚,便埋头吃了起来。


蓝涣看着江澄轻柔地揉着小狗的头,垂着眸子紧抿着唇,僵了身子一动也不动。等小狗快吃完的时候,江澄的嘴终于动了动,随即抬起胳膊猛得遮住了眼睛。


我该怎么办啊?


他读懂了他的唇。


蓝涣心头一痛,可是什么也做不了。


他现在下车,江澄知道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被人看了去,只会更难受。所以蓝涣只能坐在车里,隔着一层挡风玻璃,看着他倔强地咬着牙把眼泪生生忍回去,看着那只小白狗努力地蹭着他的腿安慰他。


我想抱着他。


我原来这么想抱着他。




蓝涣第一次借用了父亲的权力,调查了江家的事。他靠着自己强大的逻辑思维,把查到的零零碎碎的线索串联起来,摸索出个大概。


江家与温家两集团涉及的生意相似,一直都是竞争关系,只是温家的市价更高,而江家的每一任董事长都致力于慈善,名声更好。但这几年江家发展很快,生意面越来越广,市场越来越大,隐隐有超过温家的势头。


温家自然是不愿意的,请人捏出了一篇污蔑江枫眠慈善作秀的文章,大肆宣扬。江家声望一路直下,股票大跌。


江枫眠性子洒脱惯了,一向随心,懒得去理会这些脏水;倒是他的妻子虞夫人气不过,直接将温家告上了法庭。


这是一场必赢的官司,因为江家捐出的每一笔款项都落到了哪里,做了什么,帮了多少人,全都清清楚楚。可是就在开庭那天,江家夫妇在去往法院的路上出了车祸。


重伤,如今还躺在医院里,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昏迷不醒。


幕后元凶一清二楚,可却抓不到对方买凶杀人的证据。


虽然夫妇二人没能出庭,但江家的名誉到底洗清了,可是董事长昏迷,江氏集团的股价依旧没有起色。


江家的三个小辈也是被逼急了,一边勉力撑着公司,一边想办法扳倒温家。


也是走运,魏婴竟然联系上了之前帮过的一个温家的表亲温宁,托他的关系从他姐姐温宁手里拿到了温家非法走私的证据。


江澄自然是想现在就直接起诉温家,报了仇,尽快让公司重新振作;魏婴却担心温情还没能从温家脱身,现在让温家听到风声会对她不利。几番争执没有结果,如此,十几年的兄弟情谊产生了嫌隙。




蓝涣放下笔,看着自己梳理出的时间线。


文字是理性的,可是他却能感觉到江澄的心情。


父母躺在病房里昏迷不醒,几辈人打拼出的家业摇摇欲坠,姐姐远在美国维持外企稳定,多年的兄弟与自己几番争吵不复从前。


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却扛下一切压力,生疏地去维持公司,咬着牙和商场上的老油条斗智斗勇,又要想尽办法扳倒比自己更强大的人,给父母报仇。


他孤身一人,前面是一条长长的路,不知道通向哪里,只能低着头冲过去。


压下所有的恐惧与孤独,踏上一条迷途。


我该怎么办呢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心里我澄应该是特别倔强的人,永远不可能人前示弱,但他毕竟还是个少年,背负那么大的压力怎么可能不恐惧,所以我让蓝涣看到了他的脆弱。

到底没忍心让我澄成为原文中那种悲剧人物,私心里还是希望大涣涣能在澄澄最痛苦的时候助他一臂之力吧,所以没有给蓝家设置关于温家的背景。

我澄是那么好的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