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西瓜的猫

【曦澄】迷途(六)(研究生涣X本科生澄)

江澄终于发现,自己和蓝涣的关系越来越近,近得超出了自己的预期。


他会开始和蓝涣分享自己不愿意说出口的想法了。




比如上周周末,他们约在咖啡厅写作业。蓝涣一边打报告一边突然问道:“阿澄,为什么想学物理啊?”


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江澄,因为从兴趣来看他应该学工科,而从家世来看他应该学商科,可他偏偏选了理科。对此,江澄向来含混而过,甚至自己的父母、甚至魏婴,都不例外。


但今天他突然有种冲动,想说出口了。可能是因为昨晚没睡好脑子有点晕,可能是因为蓝涣真的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吧,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。


江澄的笔尖静默了几秒,然后开口了:“我其实……是想学工科的。机械、或者自动化。”


蓝涣听出了江澄语气的波动,忙停下了打字的手,抬起头看着江澄。


江澄低着头,笔尖在纸上划了两下,扯出几道弯弯曲曲的线:“但是我家……我家做了点小生意,爸妈虽然没说过但一直想让我接手。”


“我本来是不在乎这些的,之前一直想做VR什么的,就想着自己过得高兴就行了,也没有打算以后的事。”


“我高二那年家里出了事,爸妈差点没了。我在公司撑了一段时间,才发现原来这么难。”


“我姐姐是自由摄影师,我哥们特别想当导演,他们也都有自己想做的事。”


“公司总有人要接手的。”


“我不想让他们失望。”


“可是我又真的很喜欢VR,很想自己试试。”


“所以当不当正不正选了这么个专业,不管以后做什么都有余地。”


说完这些,两人都沉默了。


蓝涣一面高兴着江澄在他面前的坦白,一面又止不着得心疼着。


这个孩子永远都这样,明明总在想着别人,明明付出了那么多,却总要摆出一张冷脸,让人觉得他不近人情。


他发现江澄面前的路,依然是条迷途。


而江澄冲动完了又开始后悔,我有病吗跟他说这些干嘛。




自此,江澄发现了自己对蓝涣不一样的感情。


不自觉的亲近,无条件的信任,甚至还有些许依赖。


很不正常,可是他也管不住自己。一向骄傲、从不肯低头的人,有了弱点。




期末之前,蓝涣终于借着帮江澄复习的由头,把人诓骗到了他在学校附近的小公寓里。


两人桌前对坐,除了偶尔问两道问题,剩下的只有翻书的声音。


在安静的环境里,人总是容易忘记时间。等江澄看完了老师给的课件,扫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,才发现竟然已经十二点半了。


天都黑透了。


江澄摘下耳机,合上电脑。抬头一看,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碗莲藕排骨汤,而对面的人已经趴在桌上睡过去了。


姐姐厨艺一绝,尤其是这莲藕排骨汤,江澄和魏婴都喜欢得不行,但姐姐出国之后就再难喝到了。江澄平日里没少惦记,偶然跟蓝涣提了一句,谁想着这人就记下了。


江澄喝了一口已经凉透的汤,把梗在喉间的东西一同咽了下去。说实话,味道很一般,但就这一口,引得江澄几乎要哭出来。


他看着蓝涣沉静漂亮的睡脸,终于意识到他对蓝涣特殊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头疼得一匹,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😂大家先凑合看,我明天再修修

评论(5)

热度(90)